Thursday, September 11, 2014

午睡问题

今天才知道孔子说 朽木不可雕也,粪土之墙不可杇也,说的就是宰予昼寝!
记得高中上古典文学时,听老师说过这两句。就觉得骂人很有气势,竟不知原来是骂白天睡觉的...因为我就爱睡午觉啊!以前每每被小安用鄙夷的语气说“怎么可以在白天睡觉?” 我还理直气壮的反驳说“困了就应该睡,不应该喝咖啡!”
谁料竟有孔老夫子撑腰,气焰立刻矮了一节!

3 comments:

Andrew said...

这片有很多我不认识的词。孔子说的这个句的意思我知道因为你已经给我解释,但是我还看不懂。然后,最后一句是很困难看懂。“谁料竟有”的意思我猜了,而且我查了“撑腰”的意思。最后的我看不懂。我猜了一个翻译但是不确定。

反正我还同意不应该白天睡觉,除了你真的很累以外。事实上就是我觉得我不应该白天睡觉因为我总不会。如果你要的话,你当然可以白天睡个照!

Andrew said...

不能改变言。。😢😢

Bottle said...

呵呵😄 不错不错!